【招生】系统科学学院学术研究生2021年推免复试通知

来源: 作者:王梦琦 发布时间:2020-09-30 浏览次数:

各位推免生您好,感谢您选择北京师范大学系统科学学院!

一、复试时间:2020年10月9日 上午8:30 地点:科技楼B604

二、报到时间:2020年10月9日7:30—8:30,2020年10月8日14:00-17:30科技楼B601

1、资格审查,参加复试考生需携带以下材料:

(1)有效期内且每学期均注册的学生证及复印件、有效期内的二代身份证原件(备查)及复印件; 

(2)报名材料中相关证书的原件(备查); 

(3)学术科研成果(发表的论文、出版的专著或承担的课题结项书等)及获奖证书原件(备查); 

(4)代学校收取复试费每人100元。

2、温馨提示: 

(1)未按要求参加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将取消复试资格。 

(2)对于申请时提供虚假信息或资格审查时提供虚假证明材料者,一经查验,立即取消其复试或录取资格。

三、复试内容

面试(300分):每位同学的面试时间为20分钟,其中包括至多8分钟的自我陈述(可做PPT)和12分钟的问题回答。其中8分钟自我陈述包括2分钟的个人介绍以及6分钟的个人学业、科研方面的成果或亮点介绍,重点考察学生的学科背景、专业素质、科研能力、思维创新能力、英文水平等内容。

四、录取原则

按照面试成绩从高到低进行排序,面试不合格,不予推免。推免生拟录取名单将报北京师范大学教务部(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做最终审核。

系统科学学院办公室: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科技楼B601

电话:58807880

联系人:王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