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2023年系统科学学院博士招生复试安排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3 浏览次数:

一、报到

报到时间(北京考生):2023年3月30日14:00-17:00,或3月31日7:30-8:00

报到时间(珠海考生):同上;

报到地点(北京考生):科技楼B区 606 (校外考生请在上述时间内持有效期内的本人身份证原件,从北京师范大学东门入校)。

报到地点(珠海考生):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木铎楼A213室

报到查验/提交材料:

1.有效期内的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2.硕士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3.硕士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4.应届硕士生持学生证原件(注册)及复印件一份。境外接受高等教育的往届硕士毕业生还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的“国(境)学历学位认证书”;

5.个人简历(包括基本情况、研究成果、科研规划等)不少于5份。

6.资格复审未通过的考生,不能参加复试考核。

二、复试安排及要求

1、时间安排

笔试时间:3月31日8:30-10:00

面试时间:3月31日 10:10-18:00

2.复试考核

复试考核成绩满分为300分,内容包括:1)笔试,满分100分:系统科学数理基础;2)面试,满分200分:考查考生的专业知识、专业素质、科研潜力、外语水平和创新能力等。要求做10分钟PPT,陈述已有研究基础和博士研究计划。面试考核小组由相关学科领域至少5位专家组成,对进入复试考生进行综合能力全面考核。复试考核成绩低于180分不予录取。

复试考核成绩于复试结束后5个工作日内,在系统科学学院网站上公示,公示期为10个工作日。

三、录取办法

考生最终总成绩由复试考核成绩构成。依据最终总成绩,分专业从高到低排序录取(其中 “珠海”校区计划招生单独采取分专业按导师从高到低排序),复试不合格考生不予录取。拟录取名单经学院招生领导小组集体审核后,上报学校招生工作小组审批。拟录取名单由学校统一公示。

四、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10-58807062  13570631313(珠海)

电子邮箱:xtjx@bnu.edu.cn

联系人:吴卫  游玉宏(珠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