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系统科学学院学术研究生2022年推免复试通知

来源: 作者:郝林青 发布时间:2021-09-16 浏览次数:


各位推免生您好,经过学院招生工作小组对申请人的材料进行专业审核后,合格的推免生将获得复试资格,感谢您选择北京师范大学系统科学学院!具体复试安排如下:

一、报到

1、报到时间:2021年9月26日7:30—8:00

2、报到地点:科技楼B区604

3、资格审查,参加复试考生需携带以下材料:

(1)有效期内且每学期均注册的学生证及复印件、有效期内的二代身份证原件(备查)及复印件; 

(2)报名材料中相关证书的原件(备查); 

(3)学术科研成果(发表的论文、出版的专著或承担的课题结项书等)及获奖证书原件(备查); 

(4)代学校收取复试费每人100元。

4、温馨提示: 

(1)未按要求参加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将取消复试资格。 

(2)对于申请时提供虚假信息或资格审查时提供虚假证明材料者,一经查验,立即取消其复试或录取资格。

二、复试安排及要求

1、时间安排:

笔试时间:2021年9月26日 上午8:30-10:30

面试时间:2021年9月26日 上午10:50-18:30

2、复试方式:

学院组成不少于5位导师的复试考核小组,对申请者进行专业能力考核并排序,复试包含笔试和面试两部分。主要内容包括:1)笔试,对系统科学数理基础进行考察,对考生在高级阶段从事学术研究的一般潜在能力作出衡量,侧重于复杂推理能力以及数学部分,笔试考题是英文题干(不要求考生英文作答),满分100分;2)面试,包括个人陈述(做8分钟PPT)和面试问题作答(7分钟)。个人陈述应包括简历、学术兴趣、已有成果、研究计划等,其中研究计划内容包含拟研究的问题描述、文献综述、研究框架、研究方法、创新点和已有研究基础等。 面试问题主要考察考生的学科背景、专业素质、创新能力、对系统科学学科的了解以及综合分析问题能力等,满分200分。

三、录取原则

按照总成绩从高到低进行排序,总分低于180分为不合格,不予推免。推免生拟录取名单将报北京师范大学教务部(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做最终审核。

四、防疫措施

学院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慎细实地做好复试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好面试教师防疫指导,严格监测复试人员健康状态,为复试专家、工作人员、考生预备口罩、消毒液等必要的防护用具。

学院注重降低复试现场人员密度,防止人员聚集,做好人员排查,注意复试场所、工作用具杀菌消毒等工作。同时提醒考生采取必要措施,做好个人防护。

自通知发布,学院要求全体复试人员和考生做好每日体温测试并记录,面试前一天,为体温持续合格的考生办理入校。面试当天,在电子楼大厅设立测温区,体温和健康码复测合格者,允许进入考场。

如遇疫情变化等突发状况,将视疫情状况调整复试方式。


系统科学学院办公室: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科技楼B606

电话:58807062

联系人:郝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