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2021年系统科学学院博士复试安排

来源: 作者:郝林青 发布时间:2021-04-06 浏览次数:

一、报到

报到时间:2021年4月16日下午2:00-5:00,4月17日上午8:00-8:40

报到地点:科技楼B区604

报到查验/提交材料:

1.有效期内的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2.硕士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3.硕士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4.应届硕士生持学生证原件(注册)及复印件一份。境外接受高等教育的往届硕士毕业生还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的“国(境)学历学位认证书”。

二、复试安排及要求

1、时间安排

笔试时间:4月17日9:00-12:00

面试时间:4月17日13:30-18:30

2.复试方式

复试考核在2021年4月进行,学院组成不少于5位博士生导师的复试考核小组,对申请者进行专业能力考核并排序,复试包含笔试和面试两部分。主要内容包括:1)笔试,对系统科学数理基础进行考察,对考生在高级阶段从事学术研究的一般潜在能力作出衡量,侧重于复杂推理能力以及数学部分,笔试考题是英文题干(不要求考生英文作答),满分100分;2)面试,包括个人陈述(做8分钟PPT)和面试问题作答(12分钟)。个人陈述应包括简历、学术兴趣、已有成果、研究计划等,其中研究计划内容包含拟研究的问题描述、文献综述、研究框架、研究方法、创新点和已有研究基础等。 面试问题主要考察考生的学科背景、专业素质、创新能力、对系统科学学科的了解以及综合分析问题能力等,满分200分。

考生总成绩为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加总。复试满分值为300分,复试总分低于180分为复试不合格,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3、复试要求

请考生准时参加现场复试,因疫情滞留境外、与涉疫人员或地区有交集的考生,请及时联系学院010-58807062或linqinghao606@bnu.edu.cn

三、录取办法

分导师按照总成绩从高到低进行录取,确定拟录取名单经学院招生领导小组,集体审核后,上报学校招生工作小组审批。拟录取考生名单由学校统一公示。复试不合格考生不予录取。

四、防疫措施

学院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慎细实地做好复试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好面试教师防疫指导,严格监测复试人员健康状态,为复试专家、工作人员、考生预备口罩、消毒液等必要的防护用具。

学院注重降低复试现场人员密度,防止人员聚集,做好人员排查,注意复试场所、工作用具杀菌消毒等工作。同时提醒考生采取必要措施,做好个人防护。

自通知发布,学院要求全体复试人员和考生做好每日体温测试并记录,面试前一天,为体温持续合格的考生办理入校。面试当天,在电子楼大厅设立测温区,体温和健康码复测合格者,允许进入考场。

如遇疫情变化等突发状况,将视疫情状况调整复试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