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信息网络与大数据中心招聘工作人员的通知

来源: 作者:王梦琦 发布时间:2021-05-21 浏览次数:

信息网络与大数据中心(简称为“中心”)服务于系统科学学院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为学院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凝练学科研究方向、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培养全能型人才提供有力的数据保障和技术支持。根据《信息网络与大数据中心建设规划》,经建设任务分解和工作量核算,现公开在院内外招聘工作人员1名。具体的岗位设置、职责要求和聘用方式见如下:

一、聘用人员基本条件

1.具有全局意识和服务意识,责任心强,有意愿为学院做公共服务。

2. 善于沟通,有良好的团结协作和奉献精神,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

3. 研究生学历,具有系统科学或计算机科学等相关学科背景。

4. 熟悉并行计算或者具有数据分析经验。

二、聘用岗位职责:

1、负责数据共享平台建设和管理工作,制定数据共享平台年度建设规划和学期工作计划,制定与完善共享数据使用规范。

2、共享数据的管理。数据存储规范的制定;组织落实共享数据收集、整理、清洗、分类和标准化编码工作;建立数据提供者和使用者之间的桥梁,并促成双方签订数据共享协议;得到数据提供者授权后,为数据使用者提供数据下载服务;数据共享平台的记录和档案管理,按学校和学院的要求提供数据、撰写报告。

3、负责维护数据共享平台网站。及时更新网站和数据源。

4、参与研究生的课程建设。主要负责大数据分析方法、可视化技术、案例分析以及认证课程介绍等。

5、拓展数据的来源。与相关的政府部门和事业单位进行沟通,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扩展获取数据的渠道。

6、机房和服务器管理。定期检查和维护电力、UPS、空调等机房环境,保障服务器、存储、交换机等硬件设备的正常运行,并注意消防、卫生等方面达到学校的规范和要求。

7、计算资源的管理。为有需求的教师和学生分配计算资源,并对资源使用情况进行监控,做到合理、有效利用。

8、其他日常工作。

三、申请材料

1. 申请表(见本通知附件);

2. 学历、学位证书扫描件;

3. 其它证明材料(如有)。

四、聘用方式及薪酬待遇

首先在院内招聘,如未招到合适人选再面向社会招聘。院内人员可全职或兼职参与建设,全职优先。全职参加者参考工程实验类人员进行考核,保留原福利待遇;兼职参加者按原岗位考核,学院提供部分承担本业务的津贴。

五、选拔方式和程序

按照个人申请、应聘资格审查、面试和公示等环节,择优录用。申请日期截止后,学院会电话通知符合条件的相关人员进行面试。

请有意者于2021年5月26日(含)之前将上述申请材料打包发至邮箱sss@bnu.edu.cn(在申请表中的姓名签字处,请将手签名扫描成图片插入),文件名称为“信息网络与大数据中心应聘+姓名”。

 

北京师范大学系统科学学院

2021年5月21日


附件:1. 信息网络与大数据中心建设规划

          2. 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