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学子聚一堂,师生情深共发展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9-10 浏览次数:


2014年9月6日上午,在系统科学学科建设三十五周年纪念之际,北京师范大学系统科学学院在学校京师学堂召开了院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校友会领导冷雪石、系统科学学院院长狄增如、学院书记李红刚、副院长韩战钢、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王有贵、院长助理、MPM中心主任周亚,原系统科学系系主任李克强、书记杨澄宇、蔡维,以及学院老师和各届院友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分管校友工作的李红刚书记主持。

冷雪石主任首先代表学校校友会宣布系统科学学院院友会正式成立并表示热烈祝贺,她勉励师生和广大院友在已有辉煌成绩的基础上,结合学校创办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共同努力,共同奋斗,为学校、学院的长远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为系统科学学科的发展发挥自己的作用。

狄增如院长接着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欢迎各位院友在中秋前夕重返师大、齐聚一堂。他在讲话中回顾了系统科学学科和学院的发展历程,通报了学院成立以来在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学院院友会的工作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院友会能够更好地服务院友、支持学院。

李红刚书记向与会领导、师生和院友汇报了学院院友工作情况及院友会筹备情况,提出院友会的宗旨为:加强院友与学院、院友与院友、学院与社会之间的联系,增进团结、合作与友谊;服务广大院友,依托学院人才培养、科研与学术等方面的资源优势,为院友的事业发展提供相应的支持;发挥院友的广泛影响和作用,宣传学院及学院学科建设,促进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事业的发展。随后,参与大会的理事畅谈了自己和同班同学毕业后的发展近况以及对校友会工作的想法建议。

到会院友会理事审议通过了《系统科学学院院友会章程》,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常务理事会。常务理事会由狄增如、高亮、管晓静、胡延庆、李红刚、李小萌、刘革、沈毅、吴晨生、张弛、张鹏等11名成员组成。在下午召开的第一届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确定狄增如担任院友会会长,李小萌担任秘书长,高亮、管晓静、胡延庆、李红刚、刘革、沈毅、吴晨生、张弛、张鹏担任院友理事会副会长。会议决定成立院友会办公室,并由李小萌负责院友办公室工作。

系统科学学院院友会的成立得到了各届院友的大力支持和热烈响应,一些院友专程从外地赶来参加本次大会。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参会院友感谢学院和老师多年的培养和关爱,并对院友工作充满了期待,希望院友会能够成为一个平台,通过理事会、院友论坛、院友讲坛、交流会等方式,为院友事业发展、学院建设和人才培养提供支持,并号召院友们在理事会的带领下,加强联络,更好地为学院的发展献计献策、贡献力量。

 系统科学学院

2014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