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科学学院校友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9-15 浏览次数:

        2015913日上午,在北京师范大学校友会成立100周年纪念之际,北京师范大学系统科学学院在学校京师学堂召开了校友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系统科学学院院长狄增如、书记李红刚、副院长韩战钢、理事会成员、校友分会秘书长李小萌,学院教师代表樊瑛、陈清华、崔晓华、曾安,以及各届校友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李红刚书记主持。

 

        会议首先为大家播放了纪念北京师范大学校友会成立100周年的宣传片,回顾了百年师大的光辉历程和莘莘学子为国争光、为校奉献的感人往事,带领大家重温了校园时光和青春岁月。

 

        随后,狄增如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欢迎各位校友在中秋前夕重返师大、齐聚一堂。他向各位校友汇报了2014-2015年,学院在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校友资源在学院战略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并对校友分会理事会一年来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号召校友们在理事会的带领下,加强联络,更好地为学院的发展献计献策、贡献力量。

 

        接着,李红刚书记向与会领导、理事和校友代表汇报了一年来我院校友分会的各项工作。自20149月系统科学学院校友分会成立以来,我院校友分会在组织建设、信息完善和交流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得到了学校领导、学院师生和广大校友的认可。李红刚书记强调校友分会要做好“服务校友、服务学院、服务师生”的工作,吸引校友资源助力学院开展学科建设,同时,也依托学院的优势助推校友事业发展。

 

        本次会议得到了各届校友的大力支持和热烈响应,一些热心校友专程从外地赶来参加本次大会。会上,大家畅谈了自己和同班同学毕业后的发展近况,感谢学院和老师多年的培养和关爱,并就如何“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校友分会组织体系建立健全学院和院友的互动机制推广学科建设成果和学院品牌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参会校友纷纷表示对学院校友分会的工作充满了期待,希望学院能够搭建一个平台,除了常规的理事会、院友论坛、院友讲坛、实习推荐等方式,还能为班级开展10周年、20周年、30周年聚会提供场所,并通过组织行业交流会、文体比赛、家庭聚会等活动,吸引校友常回家看看。

 

        系统科学学院校友分会自成立以来,始终肩负着服务、凝聚系统学子,助力学院发展的责任。在全院师生和各界校友的共同努力下,我院校友分会将再接再厉,建设好系统学子共同的家园!

 

 

(系统科学学院)

 

 

 全体合影

 

狄增如院长

 

 

李红刚书记

 

韩战钢副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