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北京师范大学校友的一封信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6-04 浏览次数:
亲爱的校友:
从1915年那个鲜花盛开的五月启航,百年沧桑、岁月荏苒,今年北京师范大学校友会将迎来百年华诞。自成立以来,北京师范大学校友会始终肩负着服务凝聚天下北师人、助力学校发展的责任。佼佼于前、灼灼于后,一代代优秀的师大人走出校园,以纯朴礼致的品格,用汗水与智慧为国家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也为“师大校友”称号增添了无上荣光。
百年历程中,北京师范大学校友会与北师大人一路相伴,并肩而行。在岁月的洗礼中共同见证了民族的独立、祖国的富强、母校的发展;在时光的长河里共同坚守着“治学修身、兼济天下”及“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誓言。无论阳光照耀,还是风雨如晦,校友会把百年的积淀转化为理想的养分,从绿叶初萌到枝叶沃若,带着对师大人、对母校亘古绵长的情谊,铿锵前行。
百年学府,历久弥新。昨日青青校园中的一花一木,一楼一馆,承载着无数校友的深情寄托,在今天踏上新的征程。百年师大,青春正当时,向着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昂首迈进。未来会有更多人加入“师大校友”的家庭,师大校友会愿成为这个家庭的坚强后盾与力量支撑!
木铎钟声,悠悠百年。校友会走过一个世纪的时间点,是北京师范大学发展史上一个重要里程碑,是学校事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历史见证。学校将组织北京师范大学校友会成立百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如纪念大会暨校友工作研讨会、校友论坛、体育嘉年华、校友书画摄影作品展、征文活动等,回顾百年历程,瞩目未来前景。九月有约,今秋同庆,相信更多“师大人”的积极支持与参与,会让活动更具意义!
有一种情怀超越历史,百年不改。有一种身份无关岁月,一生不变。素年锦时,初聚师大,悠悠的木铎钟声伴随师大人度过了最美的青春时光;岁月沉香,念念不忘,倒映在花样年华里的师生情、同窗谊犹如一根剪不断的线将校友与母校紧紧相连。
还是昨天的那方清幽校园,还是永远不变的同窗牵挂,尽管老师和同学容颜已改,但淡然安详的母校,依然静静守候在新街口外大街19号,等待着远方的游子归来。
北京师范大学校友总会
一五年五月
欢迎垂询:北京师范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
联系电话:58805471、58807500、58807443
电子邮箱:xiaoyouqing100@bnu.edn.cn
官方网址:http://xyh.bnu.edu.cn/bnux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