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新党员集中宣誓及老党员重温誓言活动

来源: 作者:王梦琦 发布时间:2021-06-28 浏览次数:

为响应习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的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学院党史学习主题教育,学院党总支于2021年6月24日组织前往北京鲁迅博物馆(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开展了新党员集中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新发展的教师、学生党员;各师生支部支委及老党员代表。

北京鲁迅博物馆(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是主要承担鲁迅和新文化运动时期著名人物、重大事件有关实物、资料的征集、保管、研究和宣传展示等工作的国家一级博物馆,由原北京鲁迅博物馆和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于2014年7月合并组建而成,包括鲁迅博物馆馆区和新文化运动纪念馆馆区。

  

  

首先,师生党员集体参观了《曙光•伟业——五四运动和中国共产党的创立》专题展。展览共分六个单元,通过200余幅历史图片及120余件实物展品,展示了五四新文化运动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内在关联。

 

随后,大家集体参观了《“人民呼唤焦裕禄”》专题展览。展览以百余件焦裕禄文物为依托,结合图片,让大家多角度、全方位了解了焦裕禄一心为民、鞠躬尽瘁的光辉形象。

最后,全体党员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更加全面的了解了以毛泽东、周恩来、恽代英、邓中夏、高君宇等为代表的五四一代青年是如何通过新文化运动的推动,酝酿、筹备、建立了中国共产党;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体会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正如习总书记指出的:“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每个党员要牢记入党誓词,经常加以对照,坚定不移,终生不渝。”重温入党誓词,就是要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保持斗争精神和赤子情怀!


作者:王梦琦

摄影:陈清华

编辑:王梦琦

审核:周   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