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研究生赴党史展览馆学习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10 浏览次数:

在庆祝伟大祖国七十三周年华诞、喜迎党的二十大到来之际,北京师范大学系统科学学院组织学生集体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让同学们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接受红色教育,汲取精神力量,树立远大理想。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满怀崇敬,感受革命先辈的伟大精神,以昂扬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 参观学习

2022年10月1日上午,学院二十余名学生按时集合,在中国共产党党史展览馆广场的大型雕塑前合影留念,感受方向的指引和拼搏向上的力量。



展览馆4个主题展厅,2600余幅图文,3500多件文物实物展品,通过现场参观,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创造伟大事业、取得伟大成就的过程,更加感受到了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和其中蕴含的伟大精神。

展馆内一件件见证历史变迁的珍贵文物,一份份翔实的历史资料,一幕幕生动的图片视频,一个个精心设计的场景和展示,见证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的百年征程,让同学们身临其境般地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时时刻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从党史中汲取力量,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同学们来到了入党宣誓厅,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二、 感悟收获


兰松

学习党史,是为“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党史展览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至今的光辉历程,从这一路征程能体会到历代共产党人是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投入到祖国的事业当中去,为中国的发展兴盛、人民的安居乐业贡献力量。我们当遵从习总书记“不用人类创造的全部知识武装自己,就不能成为真正的共产主义者”的教诲,认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领导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线和本质,汲取党在长期奋斗过程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形成优良的作风、学风。我们将终生践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为实现党的执政使命、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贡献力量。


林青

在参观党史博物馆期间我惊喜的发现了08年北京奥运会的吉祥物,记得那时候我还在小学,这五样吉祥物就像今年的冰墩墩雪容融一样甚至更受当时人们的欢迎。现在的我们已经经历过夏季和冬季两届奥运会了,国家在这些年的发展和进步也是有目共睹的,在参观期间博物馆通过多种展示形式来尽可能地复现出历史上重要事件的情景,让参观的同学更好地感受到这些年来的变化。希望新时代的我们也能担得起新时代的责任,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


强纾旖

十月一日,恰逢其时,我参加了学院组织的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活动。整个展览馆按照时间顺序对党史上的重要事件和重要人物展开介绍,图文并茂、展品丰富,还有装置布景,让人如临其境,仿佛回到了那些波澜壮阔、筚路蓝缕的岁月。参观活动加深了我对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的理解,也让我体会到了革命成果的来之不易。


徐骄阳

习总书记曾强调,历史是现实的根源,任何一个国家的今天都来自昨天。只有弄明白我们从哪里来,如何走来,才能明白我们要向哪里去,如何走下去。通过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我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是党和人民一百多年奋斗、创造、积累的根本成就,是改革开放四十多年实践的根本总结,凝结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根本的梦想,也体现着近代以来人类对社会主义的美好憧憬和不懈探索。这条道路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唯一正确的道路。


王宏宇

党史国史是党员干部最好的教材,习近平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在10月1日国庆节当天,党史馆向我们展示了中国共产党1921-2021一百年共计4个篇章,9个展厅的风雨历程,一段段珍贵的文字,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一幕幕感人的革命场景,折射着一个政党光荣的历史,记载着一个民族辉煌的瞬间,也深深地感染了我。通过参观展览,我加深了对党的历史的了解,再一次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救国救民百折不饶、勇往直前的精神,这种精神激励我们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为民族的振兴、国家的兴旺、党的事业继续奋斗的决心,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张书银

百年来,在我们党的带领下,我们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内受封建主义压迫外受帝国主义侵略地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到如今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共产党领导人民积极探索出了一条中国特设社会主义道路,使得人民能够真正的做自己的主人,使得人民能够去追求越来越幸福美好的生活。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不断的奋斗,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业绩,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对世界产生了重大影响。回首这一百年可以发现,这一步步都是我们党对机遇,对环境的正确把握和正确领导,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装在心中,紧紧依靠人民,始终为人民谋发展,为人民谋幸福,相信百年只是序章,中华民族必将实现伟大复兴。


三、 结语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系统科学学院师生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激发昂扬斗志,相信我院学子将在这大有可为之时代做勇担使命之青年,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学习中去,践行好初心,担当好使命,于时代浪潮中不惧困难,奋勇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作者:杜淙淙、杨晓东

摄影:21、22级硕士

编辑:王梦琦

审核:张爱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