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宣讲会

来源: 作者:周亚 发布时间:2021-07-12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12日,学院在科技楼召开师德师风宣讲会。本次宣讲会是在前期各支部进行师德师风宣讲会的基础上,为深入贯彻教育部、北师大关于加强师德建设的相关要求而展开的。会议由周亚老师主持,校师德建设与监督委员会委员李克强老师应邀参会,学院近20位教师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周亚老师首先传达了教育部、北师大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相关情况与要求,逐条介绍了学校《教师违反师德行为处理办法》,明确应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明确底线、红线,要防微杜渐,同时也表达了应结合双一流学科建设,拿出切实有效措施,提升学院育人氛围。李克强老师与大家分享了参加学校师德建设与监督委员会相关工作的感想,表达了在当前形势下,学院不仅要明确底线,更应高要求、高标准进行师德师风建设的期待。与会老师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谈了自己的想法,在进一步明确学院院风、兼职工作、学术自由与言论自由、对学生加强相关宣讲等方面谈了想法。大家一致表示,应结合学院的实际工作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不仅要明确底线,更要高标准、高要求,将教师行为统一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上来。

  

同时,与会老师一同观看了黄大年先进事迹视频,并围绕着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指标开展讨论,希望学院可以通过整合,逐步形成教学团队,并投入资源,开展黄大年式教学团队培育。

作者:周   亚

摄影:王春凤

编辑:王梦琦

审核:周   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