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师生参加第五届中国系统科学大会

来源: 作者:李小萌 发布时间:2021-06-21 浏览次数:

5月21日至23日,由东南大学承办的第五届中国系统科学大会(CSSC2021)在南京召开。中国系统科学大会是国内系统科学研究领域最大也是最为重要的会议, 自2017年起已成功举办四届,受到学界广泛赞誉并产生深远影响,日渐成为系统科学领域国内外学者相互交流的平台和国际上展示我国系统科学发展的重要窗口。本届大会共收到各类投稿715 篇,采用线上直播和线下会议结合的方式召开。来自全国160多所高校以及科研机构的1000余位专家、学者和学生参加会议,共谋我国系统科学的发展。

本次会议中,北京师范大学系统科学学院组织了以“科学中的系统学”和“系统科学的发展展望”为主题的两个大会专题研讨会,邀请了九位知名专家做主要发言并进行了深入交流。此外,学院共计10名教师、43名研究生应邀参会,为大会贡献口头报告20个、海报展示39个,体现了北京师范大学系统科学学科在国内相关研究领域的影响能力。


作者:李小萌

摄影:李小萌

编辑:王梦琦

审核:王大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