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全体教师大会

来源: 作者:王梦琦 发布时间:2021-09-14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8日,学院于科技楼B座608会议室召开了全体教师大会。会议由副院长韩战钢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传达了学校2021年暑期干部会的相关精神,并就学院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以及挑战与机遇、新学期相关工作等进行了讨论和部署。

副院长韩战钢主持会议

院长陈晓松首先传达了学校暑期干部会的相关精神,并结合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了契合学院实际的发展目标。会议指出,坚持系统观念,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遵循的原则之一。学院应在人才培养方面围绕“系统观”进一步完善招生制度及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在科学研究方面,着重发展系统科学基础理论、“地球系统复杂性”研究集群及“认知与教育复杂性”研究集群,根据重大科学问题和国家重大需求凝练科学研究方向,建立高效的科研组织形式;在学科建设方面注重打造学科优势特色,优化布局,搭建学科交叉的平台,注重创新,锻造研究队伍的科研素质,并在资源配置上向主要学科方向上倾斜。陈晓松院长希望大家秉承创新精神,结合学院发展规划提出意见与建议。

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随后,书记周亚传达了第27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相关精神,强调全体师生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推动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接下来,周亚传达了中央巡视组巡视学校相关意见反馈及学校中层干部会议精神,并对本学期党建工作做了部署。周亚指出,新学期,全体师生应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围绕中心工作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继续推动制度建院,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精神,加强院系级党组织建设,坚持“党管干部”的原则,坚持严基调,一竿子插到底。此外,还要加强青年干部培养及能力建设,逐步建立行政审批机制与流程,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党员发展与培养工作等。

与会人员就学科建设与发展、科研团队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及青年教师发展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会议强调,在学院发展过程中,每位师生都应共同努力迎接机遇与挑战,不在过程中掉队,以党建促院建,将学院工作在“十四五”期间再上新台阶!

作者:王梦琦

摄影:王梦琦

编辑:王梦琦

审核:陈晓松 王春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