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院副院长窦非一行到我院开展调研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4 浏览次数:

2022年4月21日下午,科研院副院长窦非、科学技术处副处长左锐到我院开展调研。本次调研座谈会重点研讨我院科研整体发展情况、如何调动学科交叉合作交流等问题。系统科学学院院长陈晓松、副院长王大辉、院长助理周锡饮等参加本次调研。

王大辉副院长代表学院介绍了我院科研整体发展情况以及未来发展规划。他详细汇报了北师大系统科学发展历程、学科发展需求、学院科研现状、“双一流”学科建设以及“十四五”规划等情况。最后还介绍了学院开展学科交叉合作、创新团队建设以及学科建设的工作思路。

窦非副院长强调,学校高度重视系统科学学科发展,科研院也将充分调动校内学部院系开展学术交流合作,形成创新团队,通过学科交叉融合,碰撞出创新点。以此为基础,培养创新型科研人才。左锐副处长表示,他希望学院能够扎实落实“一体两翼”发展战略,加快推动珠海校区复杂系统国际科学中心协同发展。

陈晓松院长最后发言表示,系统科学学科具有良好的理论基础,但改革创新也面临巨大挑战。他希望科研院在项目经费、平台搭建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学院将在现有规模的基础上,实事求是、稳扎稳打地促进学科发展。系统科学学院对学科交叉合作交流将始终保持开放态度,将以重大科学问题为导向,共同寻找科学问题,为传统领域的学科做增量形成新的增长点,促进系统科学学科和相关学科的协同发展。

作者:郝林青

摄影:郝林青

编辑:郝林青

审核:王大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