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排球队员作为北师大主力夺得2021年首都高等学校排球联赛乙组女子冠军、男子亚军

来源: 作者:高磊、王瑞宁 发布时间:2021-06-01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9日-29日,由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北京市体育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协办,北京交通大学、中央民族大学、首都师范大学附属育新教育集团华电附中等承办的2021年首都高等学校排球联赛正式开战。本届比赛共有男子组32支队伍、女子组30支队伍参加。北京师范大学共派出男子组15人、女子组10人的阵容参加本次比赛。经过近一个月的激烈角逐,北师大男女排发挥出色,一路过关斩将,双双闯进乙组决赛。最终北师大女子组3:0力克北京大学队获得冠军,取得历史突破,男子组0:3不敌清华大学队获得亚军,平历史最好成绩。其中,我院2019硕朱嘉琪同学作为女子首发接应,男队2018博焦奕霖、2019硕王瑞宁同学作为首发主攻,2018博曾杨作为接应参加比赛,为学校、学院赢得声誉。

                    

合影                                                                                         队员在比赛中

同时,学院周亚老师担任了本次比赛北师大队伍的领队。在球队的其他队员中,男队首发接应高林为我院2020届硕士毕业生,现在在心理学部攻读博士,首发副攻许易安、王国泰、高磊、吴雪松等都为周亚老师所带院队主力,女子首发二传邓男即将从数学科学学院来攻读我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系统科学学院历来有重视体育锻炼,发展体育社团的优良传统,羽毛球俱乐部、篮球俱乐部等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提升学生身体素质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的教师历来有参加体育锻炼的习惯与传统,学生中也不乏有校足球队、校羽毛球的主力。系统科学学院男女生篮球队都是今年校研究生篮球队的八强队伍,且都是历史强队,曾获得过校研究生篮球赛女子冠军、男子亚军,男子足球队也曾获得过学校第三名的好成绩。

非正式组织在组织发展中的作用不容忽视,未来学院将以此为契机,以工会和微社团为抓手,进一步强化学院体育运动氛围,增强师生体魄,为学院在十四五期间再创辉煌奠定基础!

  

 队员在比赛中

   

王瑞宁在扣球                                                                 焦奕霖在扣球


作者:高磊、王瑞宁

审核:周亚

摄影:郑哲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