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第一支部召开党史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暨师德师风教育宣讲会

来源: 作者:王娟 发布时间:2021-07-08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7日下午13:30,在科技楼B608,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本月支部组织生活会。

会议开始,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曾安首先介绍了会议流程。随后,他汇报党支部自成立以来活动开展情况。2021年5月12日,党支部组织集体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6月23日,党支部书记曾安和宣传委员王娟同志学习北师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6月24日,党支部共有7名党员参观鲁迅纪念馆。6月30日,党支部党员代表樊瑛同志和支部委员曾安、陈清华、王娟同志参与集体观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7月1日,党支部号召全体党员同志自主观看建党100周年庆典,认真聆听总书记重要讲话。

随后,党支部书记组织大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庆典重要讲话谈个人感想。陈清华同志首先发言,他表示通过学习党史,感悟到要从历史角度看待现实问题会更加全面、更加深刻。韩战钢老师表示,中国从混乱的动荡年代,逐渐发展壮大起来,并在国际上占有一席之地。党在国家建设和人民生活质量提高方面做出了重大贡献。鲍建樟同志表示,共产党历史发展过程中遇到了诸多挫折。我们要站在更高的高度上,去思考个人如何能够为国家和民族做出贡献。赵博同志谈到,习总书记讲话具体回顾了百年党史,展现了党领导全国人民和各民族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党的历史是朝着最高目标曲折前进的历史,这与我研究的系统调控的思想一致,都是“纠偏”的过程,总的目标不变,其中的曲折、失误、问题不可避免,但始终要记住目标是什么,不断调整控制,不忘初心,就能取得更大成功。樊瑛同志讲到,历史证明只有社会主义道路才能救中国。要系统地分析中国的发展历程,并对国家未来发展提出更加远大的目标。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王娟同志表示聆听总书记讲话时感动得热泪盈眶。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是党伟大之所在。百年征程中,党凝聚人心,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谋取幸福生活。这是党能够立足百年而不败的关键。我院学生工作也要立足于青年学生,结合他们的所思所想来开展工作,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李小萌同志表示,初心易得、使命难守。青年人要加重提升自我内在,提高思想觉悟,建立远大的目标。我们要学习革命先烈坚守初心的精神,坚持在平凡的小事上,做出伟大而不平凡的事。周亚同志谈到自己的感触时表示,党在“精准扶贫、航天高科技。强军计划、疫情防控”中取得了伟大成就,这是由所有共产党人实实在在地拼出来的。由于真实,所以伟大!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革命先烈以生命和热血换来今天的大好生活。虽然在过程中曾经出现过错误,但是党始终以实事求是的精神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与担当。守江山打江山,守的就是人民的心。要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相结合。学院发展要立足于国家战略需求。我们要思考,如何将系统科学与教育发展、乡村振兴、强军计划等国家计划相结合,学院要力争在课程思政、系统党建、学科史等方面有所突破,走实走深。通过改善党建工作,提升青年学生精神层面的发展。

党支部书记曾安作总结,他认为革命先烈在面临生死抉择时,始终坚守理想信念,英勇就义。我们要体会到生活来之不易。“共产党万岁,人民万岁”。这充分体现了我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一切以人民利益为出发点,这是党受到广大人民拥护的关键。我们党员要努力投身到国家重大发展需求中,让自己的科学研究更加贴近国家需求。

会议最后,宣传委员王娟同志阅读《违反师德行为清单》,党支书曾安同志阅读《师大违反师德行为处理办法》。至此,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


作者:王   娟

摄影:王   娟

编辑:王梦琦

审核:曾   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