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第二支部召开党史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暨师德师风教育宣讲会

来源: 作者:王梦琦 发布时间:2021-07-09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8日上午9点,学院教工第二支部在科技楼B608召开党史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暨师德师风教育宣讲会。本次支部活动共计14名党员参会,党史主题学习教育督导员奚琦老师受邀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由支部书记李辉老师介绍了会议议程。随后,集体起立奏唱《国际歌》。

议程第一部分,李辉老师带领与会人员集体回顾了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支部开展活动情况。2021年5月12日,学院组织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中国人民抗日纪念馆。6月24日,学院党总支组织前往北京鲁迅博物馆(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开展了新党员集中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6月29日上午10:00,学院在科技楼B608集体观看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七一勋章颁授仪式的现场直播。6月30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学院在英东学术会堂演讲厅组织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辅导报告,邀请华北电力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伟教授讲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与历史经验》。7月1日,党支部号召全体党员同志自主观看建党100周年庆典,认真聆听总书记重要讲话。支部还积极参与党史学习主题教育专题网站的建设,每周组织党员教师撰写“跟着总书记学党史”心得体会,并上传到学院网站,目前已完成4期。

议程第二部分,会议开展了师德师风教育集中学习。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明确了“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学习了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开展了师德规范教育、警示教育和诚信教育。会议还组织党员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六要”等重要论述精神。随后,李辉老师又向大家传达了《北京师范大学教师违反师德行为处理办法》文件精神,对教师违反师德行为进行了逐条研读宣贯。

最后,会议还讨论了学院科研体制建设,对如何提高研究生的生源质量、如何增强学术氛围,调动师生积极性展开了充分研讨。会议建议,应当系统性的看待学院面临的问题,增加学院的吸引力,同时加强对教师及学生的共同培养,结合学科布局的调整来修订研究生培养方案,改变教师的工作状态,利用好讲座等交流机会,增加师生间、兄弟院校间的交流,促进学科交叉,继续凝练科研方向,让学院的工作在十四五期间取得更大的成绩!

作者:王梦琦

摄影:武   强   王梦琦   刘艳

编辑:王梦琦

审核:李   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