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博士后工作交流会

来源: 作者:王春凤 发布时间:2021-10-05 浏览次数:

为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实效,9月30日下午2:00在科技楼B604会议室,学院举办了在站博士后座谈会。院长陈晓松、王大辉老师、北京和珠海校区在站博士后及合作导师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由王大辉老师主持。王大辉老师介绍了目前学院博士后流动站的基本情况: 随着系统科学博士后进站人数逐年增加,以博士后为主体的专职研究人员队伍已成为学院青年人才的一支生力军,希望在座博士后老师的成长与学院的发展同频共振,为系统科学学科发展做出重要的贡献。

 

座谈会上,博士后围绕着进站以来的科研、生活、今后的规划等结合各自情况作了发言交流。他们表示学院为博士后科研能力提升和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并围绕学术交流、如何开展高水平科研、项目申请、自我提升和博士后经费等多个议题各抒己见、建言献策。针对博士后队伍关注的问题,学院领导给予了一一回应。

合作导师王文旭提出,首先博士后阶段科研训练比博士期间还重要,经过独立科研训练,提高自己的能力,不单纯看发文章的指标,要培养真正独立开展科研工作的能力,第二跨学科交叉很重要,它既是优势又是劣势,研究者一定要站在科研前沿,结合国家十四五规划发展方向,确立自己未来重点的科研方向。

最后,院长陈晓松做总结发言。他表示学院将为博士后提供更好的服务,加强交流,增强博士后认同感和归属感;希望博士后潜下心来开展研究工作,充分利用学院资源与平台,在实际工作中带着问题去理解理论,取得更具创新性及学术影响力的成果。

作者:王春凤

摄影:王春凤

编辑:王梦琦

审核:陈晓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