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就十四五规划(社会服务)征求师生代表意见

来源: 作者:武强 发布时间:2021-07-09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7日上午,学院组织召开了社会服务培训产品开发务虚讨论会,并就十四五规划(社会服务)征求师生代表意见。会议由周亚老师主持,吴金闪老师、李红刚老师、李汉东老师等9名教师代表,4名学生代表出席参加本次会议,就学院十四五规划中的社会服务部分展开探讨和交流。


周亚老师首先介绍了学院社会服务十四五规划以及未来可能的方向与政策,强调未来学院社会服务十四五规划旨在提升高水平社会服务能力,坚持“平台意识、问题意识、品牌意识、成果意识”四个意识,力争成为中国系统科学学界的重要品牌。在学院培训项目方面未来的可能方向,周亚老师对筹备中系统科学思维、项目管理等系列培训、《系统科学》领导普及读本的背景、进展和预期进行了介绍和汇报。在政策方面,周亚老师汇报目前正在推动《系统科学学院鼓励教师开展社会服务的若干意见》的出台,并对课酬政策、激励政策等进行了介绍。

  



随后,吴金闪老师介绍了将与企业拟开展“系统科学思维”培训系列的初步想法,鼓励老师们能够参与到企业的培训及项目合作中,为系统科学学科服务龙头企业发展,提供相关案例做贡献。其后,与会老师及学生代表就大数据预测、与行业结合、相关产品的可行性、体系化、激励机制等进行充分讨论。通过讨论,与会师生认为,开展系统科学学科的社会服务,有利于系统科学学科的普及,也应是系统学科进行双一流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恰逢其时,十分必要,纷纷表示愿意为此贡献力量。

据悉,学院还将就社会服务举办多次意见征集会。

  


作者:武   强

摄影:武   强

编辑:王梦琦

审核:周   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