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夏炎老师荣获2022年谢义炳青年气象科技奖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8 浏览次数:

为纪念谢义炳先生对中国气象事业和人才培养所做出的卓越贡献,鼓励青年气象科技工作者发扬老一辈气象工作者的科学精神,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大气与海洋科学系于2022年10月28日组织评选委员会启动“2022年谢义炳青年气象科技奖”评选工作。本次共评选出6位获奖者,其中我院夏炎老师荣获该奖,为学院赢得荣誉。特向夏炎老师表示祝贺!

“谢义炳青年气象科技奖”的设立旨在缅怀谢义炳院士对中国气象事业和人才培养所作出的卓越贡献,鼓励全国青年气象科技工作者和青年学生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气象工作者的科学精神,表彰在气象事业发展、改革与创新的实践中作出贡献的青年突出人才。该奖是我国气象学界面向青年科学家的重要奖项。夏炎老师多年潜心科研,揭示了平流层臭氧的间接辐射效应,提出了平流层臭氧影响对流层和地表气候的新路径而获得该奖项。

作者:郝林青

编辑:郝林青

审核:王大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