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预赛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31 浏览次数:

为迎接学校第18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推进青年教师及学院整体教学质量的提升,系统科学学院工会委员会联合学院教学委员会于2022年10月27日、28日下午举办了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学院预赛,选拔出本届代表学院参加学校青教赛的教师人选。比赛共有9位青年教师参赛,同时邀请姜璐、康慕谊(地理学部)、杨静(天文系)、赵新华(化学学院)、李汉东5名教师和1名学生代表共同担任评委,现场有学院教师和学生同时观摩了本届比赛。学院书记周亚老师莅临比赛现场,预祝参赛选手取得好成绩。比赛由学院工会主席崔雪锋老师主持。

经过学院工会的认真组织和积极动员,共有9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预赛。参赛的9名青年教师秉承“高素质、专业化”的态度进行了精彩的教学演示,并结合系统科学学科特色,引入案例向本科生和研究生深入浅出的讲述了基础的数理知识,为后续学习提供科学的方法和系统性思维。参赛教师秉承以学生为中心教学理念,从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方法、教学设计等方面都做了精心准备。青年教师们条理清晰,教学方法科学有效,充分展现了青年教师饱满的精神风貌和独特的教学风格。

现场5位评委老师围绕教案、教学内容、讲授方式、理念传达、思政引导、语言表达、板书设计、技术运用、专业内容等多个方面对比赛选手进行点评,提出了中肯、有针对性的改进建议,为选手们进一步提高教学技能水平提供了重要参考依据。

比赛结束后,学院院长陈晓松老师作了总结性发言,肯定了本次活动有利于青年教师专业素养成长,并勉励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学校的教学基本功比赛。同时建议学院青年教师要结合系统科学学科特色向学生传授专业知识。

最后,崔雪锋老师代表评委团宣读了比赛结果,推选曾安、陈育涵、董雅丽、廖旭红四位老师参加校级青教赛。学院对获奖教师进行表彰和奖励,以期激励更多的青年教师重视教学、热爱教学、擅于教学,促进系统科学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稳步提升。

作者:郝林青

编辑、摄影:郝林青

审核:崔雪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