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系统科学会议2022顺利召开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04 浏览次数:

2022年12月27日至28日,北京校区系统科学学院与珠海校区复杂系统国际科学中心联合举办了“北京师范大学系统科学会议(2022)”。会议采用腾讯线上会议的方式在两个校区同步举行。学院师生近200余人参加此次学术年会。

ddc810312b82d0786c694e5117f9b2c.jpg

为促进教师和学生的学术交流、凝练学科方向、推动科学研究工作,本次会议分为学科方向凝练、工作进展、亮点工作和学生汇报四个单元,每个单元邀请了两位教师对各方向的科学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北京珠海两地教师展示了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果以及未来的工作设想,并共同展望学科发展前景,探索学科建设新思路、新方法、新路径,齐心助力系统科学迈向新一轮一流学科建设新征程。

疫情期间,此次年会连续线上举办了2天,每天上午和下午都有报告专题会,为学院师生提供了丰富多彩的学术报告,创造了多形式的学术交流机会,学院师生共同分享了最新的学术成果,探讨交流了系统科学领域内的重要科学问题,为系统科学学科的发展提供了新力量。

王大辉副院长最后作总结会议,首先特别感谢在这个特殊时期可以参与本次学术年会的老师。其次,他表示,2022年学院的科研工作取得不错的成效,希望在系统科学入选第二轮“双一流”建设学科的新征程上,学院师生在科研项目、学术成果及学术交流中,进一步做出更出色的工作。最后,希望学院师生深入研究系统科学领域内的重要科学问题,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系统科学的高质量发展。

作者:郝林青

摄影:郝林青

编辑:郝林青

审核:王大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