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 我院曾安副教授团队发表文章下载量荣登Physics Reports榜首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16 浏览次数:

我院曾安副教授团队20171116日发表在Physics Reports杂志上的综述文章:《The science of science: From the perspective of complex systems》自从年初以来超越该杂志所有发表的论文,荣登3个月内下载量榜首,成为该网站最受关注的文章。

链接:https://www.journals.elsevier.com/physics-reports/most-downloaded-articles

 

据悉,这是我校第二篇以北京师范大学作为第一单位在《Physics Reports》发表的综述文章。该期刊五年影响因子为22.0,在所有物理学期刊中排名第二。

巧合的是,201832日,《Science》杂志也刊发了一篇由Santo Fortunato等人撰写的评述论文“Science of Science”(科学的科学,即科学学),这或许释放了一个重要信号——科学学的又一个春天正在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