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 我校教师为欧盟FET计划宣讲集群行为研究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01 浏览次数:

    系统科学学院韩战钢教授于20171116日应欧盟(European Commission- DG CONNECTFET计划邀请,在其总部为欧盟科技官员以”Collective Behaviour in Animal Groups Swarm Robotics” (生物中的集群行为与集群机器人)为题进行演讲。 生物系统中千百年来进化形成了丰富的集群行为,从细菌、到蚁群、鱼群、鸟群,以及人类群体都存在集群行为。这些集群行为往往不存在集中控制,没有预先规划,具有自组织、微观相互作用局域化而宏观群体反应高效、容错率高的特点。此领域研究成果在集群机器人、无人机蜂群方面有着广泛的民用与军用前景,因此,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科学家与工程技术人员关注。

 

 

    欧盟Future & Emerging Technologies (FET) 计划关注前沿未来领先技术,特别是关注对社会经济产生重大影响的潜在创新。该计划侧重高风险、长期性、多学科的下一代颠覆性技术研究开发,注重协同交叉地开展研究工作。

 

 

    此次演讲还与卢森堡等三地进行了远程连线。

 

 

 

 

 

 

 

(系统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