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性思考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5-28 浏览次数:


《复杂性思考》的诞生过程说来也十分有趣,作为计算机科学系的一位教授,Downey厌倦了大学课堂里讲解数据结构和算法的传统方法,同时又对复杂性科学十分着迷,于是他编写了这本书。它不仅使得数据结构这门课程变得更加有趣,而且填补了大学里没有开设复杂性科学这门课程的空白。奉书有多重特色:第一,它是一本从实践的角度讲解复杂性科学的专著,对复杂性的相关技术进行了较为系统和详细的讲解;第二,它是一本能提升Python程序员编程能力的著作,利用Python实现了大量经典的数据结构和算法,充分展现了Python的编程思想和魅力;第三,它是一本关于数据结构和算法的教程,通过大量复杂且有趣的案例讲述了一些经典数据结构和算法的实现过程,极具启发意义。

 

作者介绍:Allen B. Downey拥有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计算机科学博土学位和mit的硕士与学土学位,现任美国欧林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系的教授,曾经在威尔斯利大学、科尔比学院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计算机科学相关的课程。曾经担任 google的访问科学家,对复杂性科学和python十分着迷,有较为深入的研究和丰富的实践经验。

 

中译本网址:http://product.china-pub.com/3767330#qy

 

本书英文版可以免费下载:http://www.greenteapress.com/compmod/

 

或点击 这里阅读PDF 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