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党建共进—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系统学工 发布时间:2022-05-24 浏览次数: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22年5月20日晚,系统科学学院第二党支部线上开展“疫情防控 党建共进”主题党日活动。参加会议的有陈晓松老师、系统科学学院第二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



线上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支部副书记陈语珂就现阶段国内疫情现状,和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动态清零”防疫总方针,明确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 并向支部全体党员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精神。最后全体支部学生党员就本次会议精神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动态清零”是由中国基本国情所决定,更是由中国始终坚持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防疫理念所决定。“动态清零”是与传播力强的变异株多次殊死较量后的有效应对策略。我国两年多的防控实践证明,“动态清零”符合我国实际,而且是现阶段我国及时控制新冠疫情的最佳选择。

当前北京市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学校启动校园一级防控,执行严格的全封闭管理,严格执行非必要不出校,严控人员进出和人员流动。同时,坚持做好每日打卡健康监测,对全校师生和后勤保障人员,每日开展核酸筛查,分组分时段精准采样,确保不漏一人。封闭期间学校为学生开放多项福利保障基本生活需求,赠送流量、发放口罩、浴室提前开放等等。为帮助师生缓解心理压力,学校举办“疫情防控大思政课”,引导广大师生在学习中坚定防疫信心,强化防疫意识,筑牢疫情防控思想防线。

最后全体支部学生党员就本次会议精神发表了自己的感想:近期,我国多省份同时段多地发生以奥密克戎变异株为主的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必须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遵守学校防疫规定,坚持做好每日打卡健康监测,配合核酸检测。同时因疫情原因,在学习和生活上也会带来种种困难,比如不能出校去南院、暂停外卖等等。我们需要自信地面对疫情所带来的挑战,克服消极影响,加强锻炼,保持身心健康。

陈晓松老师作总结发言:非常高兴能参加第二党支部的这次疫情防控主题党日活动。“动态清零”总方针是我们党基于我国国情作出的科学决策和基于实践经验作出的正确选择,必须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其次我们学生党员要积极面对这一特殊时期所带来的种种困难,当前北京市的疫情出现了多发性的情况,如果不及时应对,就会出现快速增长的情况,如同所谓网络的渗流相变,开始是一些零零星星,如果不去把它堵住,可能就会形成一种团。同时我们需要做好打相对长期战的准备,针对疫情带来的不便,我们要转变自己的思维来适应这样的不便性。谢谢大家。




通过本次学习,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增强了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号召全体党员继续绷紧疫情防控之弦,警惕防疫疲劳,同时有序推进科研工作,努力取得疫情防控和科研生产工作的双胜利。




供稿: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编辑:王文沛

审核: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