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科学子沙龙来啦!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6 浏览次数:

萧伯纳说:“倘若你有一个苹果,我也有一个苹果,而我们彼此交换这些苹果,那么你和我仍然是各有一个苹果。但是,倘若你有一种思想,我也有一种思想,而我们彼此交换这些思想,那么,我们每人将有两种思想。

为促进系统科学学院同学们的学术交流,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提高同学们的学术展示能力,学术部和学业辅导室联合发起系科学子沙龙。该沙龙旨在为系统科学学院的同学们提供一个轻松的自我展现和思想交流的平台,一个提高学术演讲能力的练习场,同时我们也将邀请嘉宾为大家做分享。

在平时的学习和科研中,你是否也遇到过这些问题?

Ø 想学习某知识无从下手,不知如何迈出第一步,浪费大量时间,才发现早已有整理好的学习路径,感慨“我要是早知道就好了!

Ø 谷歌学术登不上!引用文章不会插角标!大量文献堆放在文件夹,不知如何管理!看了文献啥也记不住,不知如何做笔记!一份文献下三遍,多端文献如何同步? 如何实现宿舍看文献自由

Ø 文献汇报爱卡壳,上台演讲直哆嗦,练习机会特别少,组会展示无话说


如果你也有类似困扰的话,那么赶快来参加咱们的学术沙龙吧,学术沙龙的内容包括但不限于:

²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学术基础技能的分享(如何查文献、读文献,如何使用基础工具软件,如何作学术报告);

² 书山有路我为径:学科基础知识及其学习路径的分享,让他人的经验为你节省宝贵的时间;

²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科研工作的分享,进行文献汇报(领域内的核心综述与前沿文章)。


如果你有想要分享的内容,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 不限时间(1015分钟,一到两个小时皆可),不限内容。

学术沙龙.png


供稿:学术部 学业辅导室

编辑:刘凯威

审核: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