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科学学院2021级硕士班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主题班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16 浏览次数:


10月14日下午14:00,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系统科学学院2021级硕士班在科技楼B604开展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的主题班会,团结引领广大同学心向党,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会议由班长付天宇和刘壹果主持。

两位班长在简单介绍了班级近况后,付天宇带领大家通过观看问答二十大栏目系列视频,来学习党的二十大相关知识,深刻领会十八大以来全国各领域取得的伟大成就。





随后进行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系列读书会。刘壹果推荐了《苦难辉煌》一书。本书对20世纪二三十年代的中国的历史进程进行了剖析,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战争的正义、艰辛和伟大。王浩源推荐了《党员、党权与党争》。本书借古观今,考证翔实,图表丰富。兰松推荐了林毅夫的《解读中国经济》和视频《中国经济专题》。







最后,同学们表示, 在观看视频和读书会探讨的过程中全面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切身体会到党带领人民所取得的成就,并表达了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面对新时代无比恢宏壮阔的历史征程,相信同学们必将始终牢记、忠实践行党和国家对于青年的期望与要求,团结带领新时代中国青年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习心得:

付天宇: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非常感谢有这样一个机会可以和同学们一起学习党代会的知识,见证十年来的中国发展进步,内心非常自豪。听了几位同学的读书分享,也激起了我读书的兴趣,今后也会阅读一下。

强纾旖:这次的班会上,我们一同回顾了十年来我国在各个方面取的伟大成就,增进了对政治制度的了解。很喜欢读书分享环节,有的作品久有耳闻,从同学的介绍阐述中更多了一份同龄学友的亲切感、启发性。

王浩源:在二十大到来之际,通过召开主题班会进行集体学习和读书分享,我感受到这十年来令人自豪的不凡成就,加深了我对二十大召开重要意义的理解。从十八大到二十大这十年,中国向上的脚步从未停止,自强不息的精神愈发闪亮。复兴的征程行而不辍,作为新时代青年,奋斗是我们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要争做伟大事业的突击队和生力军,到新时代中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兰松:在“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班会中我们进行了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制度的学习,也进行了相关主题书籍的分享。希望我推荐的书一定程度上有助于同学们了解中国经济发展,同时从作者的思路和思考方式中学习可以加深我们对社会经济问题的认识。




供稿:湛东曈,杜文千

编辑:王志超

审核:张爱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