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期“副书记工作室”交流会如期顺利举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7 浏览次数:

二十“副书记工作室”交流会如期顺利举行

2022年11月9日下午16:00,学院组织开展了第二十期“副书记工作室”交流会,聚焦南院设施学校体育设施邱季端南公告栏等话题。本次会议由于疫情线上举行,党委副书记张爱芹老师与会,研究生会权益部副主席强纾旖主持。以下是问题解答:

生活

1. 篮球场场地地上有裂缝,很容易崴脚,是否可以进行维修?篮球场和操场的开灯时间很晚,现在天黑又比较早。是否可以提前开灯?现在学校健身房的开放时间很短,导致大家运动时间很集中,排队时间长。能否延长开放时间?

已反馈给学校。会在本周会与学校体育场馆负责人开一个座谈会,回想我们征集意见,在之后如果有反馈的话权益部也会第一时间告诉大家。

2.宿舍厕所卫生状况不是很好,隔间废纸较小,经常容易导致垃圾堆积溢出。希望能得到改善。

已反馈给学校。权益部也已经跟宿舍联盟学生组织反馈,同学们也可以多联系楼管,督促他们多负责清洁。

3. 邱季端南侧公告牌更新不是很及时,有些活动看到的时候早已结束,希望可以及时更新。

已反馈给学校。但也建议同学在平时自己多留意。

4. 对于学校问题的反馈渠道。

权益部整理了一些对于学院和学校问题的反馈渠道,如企业号中办事大厅的京师大福、我要提问等,以及心理咨询的相关渠道,已经发布在“BNU系统学工”公众号上。

5. 校园网质量问题很多地方连不上校园网。

遇到像这样的校园网的具体问题,可以通过微信电话或者邮件联系信息网络中心,他们会提供针对性的人工指导微信入口在企业号-信息网络中心;电话和邮件在校园卡背面可查

教学区的无线网在2013年建设,学生区的在2016年建设,设备不够先进、已开始老化,信息网络中心正在筹备铺设新的设备,但是设备全部换新需要的时间会比较长

6. 校园网跑流量问题以及网络资费问题。

怀疑校园网跑流量可以直接联系信息网络中心,提供上网账号以及异常上网日志时间,会有负责的老师进行专门的数据分析和原因判读。常见的原因比如电脑操作系统的自动更新、云盘类软件同步文件配置错误导致云端数据下载、误连路由器WiFi并登录了自己的账号等问题,可以在信息网络中心网站的常见问题解答查询

根据信网中心回复,目前网络资费模式,即40G免费流量,超过40G的按1G/元收费,可以覆盖超过70%的同学;资费政策分别2019、2021进行了调整,下次调整之前也会再次调研同学需求


科研

1.南院会议室301的wifi信号很不好(几乎连不到),请问可以加强一下wifi信号吗?在会议室带电脑开组会的时候没有网络。

南院实验室有关的问题可以与导师及时反馈,也可反馈给学生管理员侯佳序同学。对于南院WiFi的问题,已经反馈给李小萌老师,由学生管理员侯佳序协助解决。

2.南院会议室301的桌子上可以加几个排插吗?带电脑开会的时候经常过了没多久电脑就没电了。(桌上的排插口数量很少,而且坐得靠近中间点的话,由于充电器的线长不够,连接不到插口)。

插排问题已经从武强老师处领取了两个作为备用,平时急需的时候也可联系武强老师,但是也建议及时反馈给导师,由导师进一步处理。

天气转凉昼夜温差较大,同时疫情反复,望同学们做好个人防护有任何需求、意见、问题,欢迎大家通过问卷、直接联系权益部同学等等方式反馈,好好利用“副书记工作室”这一师生、朋辈交流的平台。






供稿:张书银

排版:李守伟

审核: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