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中的系统观:纲——周亚老师为2021级新生讲党课

来源: 作者:系统学工 发布时间:2021-10-24 浏览次数:

20211023日上午,系统科学学院2021级新生在科技楼608及线上迎来了新学年党课——《党史中的系统观:纲》。本次党课由周亚老师主讲,2021级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以及本新学期向党支部提交入党申请书的硕、博研究生等51人参加。

首先,周亚老师从“党史中的系统观”这一主题入手,向同学们介绍学院在党史学习方面已经取得的成果,并动员新生通过关注党史主题教育学习网站、学工公众号等途径广泛了解以往学习的内容并积极参与后期学院开展的党史主题教育学习。


接着,周老师利用学科知识特色向大家解释了系统观与马克思主义哲学观在本质上存在一致性。

      最后,周亚老师从辩证思维、战略思维、历史思维、创新思维、系统思维和底线思维等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中的显著特点,结合党的优良作风、四个自信、四个意识、两个维护、国之大者等为大家分析了新时代党的建设的特点和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所应该具有的意识和担当。他强调,个人的发展与国家、社会、学校以及学院的发展是密切相关的,要充分地结合来看待,通过对国家、社会的关注来看待所学的知识并加以运用,做更多贡献社会的实事。




作者:任峻泽

编辑:高焱程

审核: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