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三期“副书记工作室”交流会如期顺利举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7 浏览次数:

202338午15:00,学院组织开展了第二十期“副书记工作室”交流会聚焦昌平住宿、主楼实验室、暖气供应等话题。本次会议在科技楼B610举行,党委副书记张爱芹老师与会,研究生会权益部副主席强纾旖主持

以下是问题解答:

一、生活

1.主楼实验室很热且通风较差,请问有没有办法换个窗户以透光通风、或者添加些风扇以外的制冷设备?

答:主楼机房窗户不通风、电脑较多、人员也比较多确实比较闷热已经反映给了学校后勤部门,学校后勤部门回复表示会依据实际规划各方面情况进行商议后决定。

2.请问学校什么时候停暖气?

答:后勤部门表示,根据学校安排,供暖将于本月31日停止。冬去春来温度持续升高,自本月7日起至供暖结束前,相关部门会每日8:30-15:30停炉,15:30至次日8:30启炉。也将根据具体天气状况调整停启炉时间,保证室内温度适宜。

3.不清楚学生活动怎么报销经费

答:此前会办公室办过一次经费报销培训会,可以联系办公室获取培训资料。


二、学习

1.博士生住在昌平校区、在昌平学学习,导致无法与同学及时讨论交流,昌平校区也没有给学生提供固定的实验室。作为学生理解因本部校园无法容纳太多人住宿,博学生住宿在昌平,也会尽量克服不便。请问学院有没有针对相关问题的支持措施?

答:这个问题确实存在,暂时确实也没有更好的解决方法,感谢大家的理解与支持。


现场讨论部分,权益部报告了体育场所相关问题的学校回复,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咨询权益部。现场参会的同学还对交流访学项目和资助问题展开了讨论。目前,学院暂时没有安排相关项目;导师或课题组根据具体情况组织安排。学校层面的项目,一般根据具体项目的要求确定出资份额。同学们对于相关项目如有意见和建议,欢迎通过常设权益问卷(https://www.wjx.cn/vm/YbkacMc.aspx)、直接和老师沟通等渠道反映。

 

 春花在途、万物复苏,望大家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快乐学习、持续进步。有任何需求、意见、问题,欢迎大家通过问卷、直接联系权益部同学等等方式反馈,好好利用“副书记工作室”这一师生、朋辈交流的平台。





作者:彭如意

编辑:李守伟

审核:张爱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