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第三届硕博论坛的通知

来源: 作者:系统学工 发布时间:2022-10-14 浏览次数:


  系统科学学院第三届硕博论坛即将开启!本届论坛旨在鼓励同学们总结、展示上一学年的进步与成果,与学院专家老师进行交流探讨,提升综合素质与科研能力,在新的起点再次出发。硕博论坛是展示学生精神面貌、学术素养、一年所学的重要平台,每位参评学业奖学金的同学都需要参与硕博论坛的个人陈述。

第三届硕博论坛将于2022年10月22日(周六)举行,具体日程安排如下:

硕博论坛线上开幕式,时间:8:30 -9:00,线上举行,腾讯会议号为:183-389-693。

各分会场个人陈述,时间:上午9:00 – 12:00,下午13:30-18:00,分为4个分会场,具体地点安排如下:


2020博

线下地点:京师学堂1号报告厅(负1楼)

线上:见群通知

2021博

线下地点:京师学堂2号报告厅(负1楼)

线上:见群通知

2020硕

线下地点:京师学堂3号报告厅(负1楼)

线上见群通知

2021硕

线下地点:京师学堂5号报告厅(2楼)

线上见群通知


线下参会同学请在自己进行个人陈述的时间点前20分钟到各分会场外候场,个人陈述完后即可离开,线上同学同上,提前20分钟进入各自的线上分会场,陈述完即可退出。每位同学个人陈述的具体时间由各年级组织抽签决定,后续会统一公布。

个人陈述ppt内容可包括但不限于:从整体上总结上一学年的学业、科研、实践等方面的成绩及参与情况,可以侧重于学业和科研方面。考虑到同学们的科研进度差异等因素,本次硕博论坛个人陈述不要求使用固定模板,同学们可根据自身具体情况进行年度总结和介绍,注:不出现导师名字。博士陈述8-10分钟,评委提问3-5分钟,总时长控制在15分钟内;硕士陈述5-7分钟,评委提问约2-3分钟,总时长控制在10分钟内。

专家组成员及分组已确定,需各班派一位代表抽签确定本班汇报的专家组。抽签时间定为10月17日(周一)下午3:00,地点在科技楼B803。



供稿:汤中华

编辑:刘凯威

审核:张爱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