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2019级博士生李灵博获评北京市三好学生

来源: 作者:系统学工 发布时间:2022-05-18 浏览次数:

近日,团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市学联在全市高等学校组织开展了2020-2021年度“北京市三好学生”“北京市优秀学生干部”和“北京市先进班集体”的评选工作。通过基层民主评议推荐,学校团委审核、学校党委同意并公示,团市委、市教委评审等环节,4月2日,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学生联合会发布《关于表彰2020-2021年度北京市高等学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的决定》。

我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李灵博荣获“北京市三好学生”。

北京市三好学生



李灵博个人介绍


李灵博

系统科学学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

一、忧心疫情,聚焦抗疫防疫

2020年新冠疫情全球爆发之初,她忧心疫情形势,结合国家所需,借助系统科学双一流学科的科研背景和经验,主持了北师大党委学生工作部发起的疫情专项学生项目“基于协同演化传播网络的疫情防控与经济恢复策略”,项目成果发表SCI期刊论文上,目成果及立意获得评审专家的高度评价

二、坚守初心,勇担党团使命

2020-2021年度,她担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在她带领下,支部保质保量地完成 “三会一课”,深入了解“党史”、“防疫”等主题的先进思想及事迹,并创新性地组织了“硕博党建特色研讨沙龙”以及红色主题系列党建活动。此外,她注重个人党性提升,主动参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专题学习教育培训,并借助“支书讲党课”等机会积极宣传习总书记讲话的相关精神。2021年,她获得北京师范大学优秀共产党员,所在党支部荣获北师大先进党支部

三、修身治学,争做科创青年

学风端正,勤勉刻苦。她已发表学术SCI期刊文章累计3篇,专利1项,并先后获得一等学业奖学金、校友金声奖学金、久久源川奖学金、研究生学术创新奖等奖项。2020-2021学年,她主持校级疫情专项学生项目1项并顺利结题,参与北师大博一学科交叉基金项目2项,顺利结题并获评优秀项目。此外,她还积极参与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主要贡献为开展复杂网络建模和动力学演化相关研究,研究成果深得学院教师的肯定。

她积极参与国内外学术会议与交流,入选2020年度国家公派留学基金项目,获得资助前往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ETH),师从瑞士工程院院士Didier Sornette教授开展为期一年的联合培养。2021年,她荣获全国系统科学大会“最佳张贴海报奖”,并入选微软亚洲研究院“明日之星”项目。她积极参加2021年全国统计物理与复杂系统大会,并在会上作学术报告。

四、知行合一,积极学工实践

作为党建负责人,她积极营造党建与班建相融合的良好氛围,推进班级始终以“班建-党建-科创”为核心,促进三位一体协调发展。2021年,所在的2019级博士班荣获北京市先进班集体北京师范大学优秀班集体一等奖。作为“志愿北京”平台注册志愿者,她曾担任亚太经合组织(APEC)北京峰会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等志愿者。2021年,她积极踊跃参与文体活动与实践,荣获北师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依托系统科学的“双一流”学科优势,李灵博同学牢记青春使命,立志服务于国家战略。她将继续秉承“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理念,立德修身,奋发向上。




供稿:李灵博

编辑:高焱程

审核: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