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他山石”知识沙龙

来源: 作者:系统学工 发布时间:2022-06-12 浏览次数:

背景

在生活和工作中我们会遇到很多难题:爱好某项运动,但不知如何提高技能;焦虑自己太胖、太丑,想掌握外形管理的有效方法;面对即将踏入的职场,如何处理人际关系;研究中遇到困难,对某一技术不知如何实现、不知怎么写文章…这该如何解决?

别急,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欢迎大家加入!

1.jpg

目的

欢迎来到“他山石”知识沙龙活动!本活动面向全院所有师生,这里有同学分享有趣的自然现象,分享提高某一项运动的若干技能,分享缓解焦虑的有效方法,分享人际关系管理的心得体会,分享研究中解决某技术的主要思路,分享对文章撰写的注意事项…帮你解决生活和工作中正在遇到的难题!

我们是知识的学习者,更是知识的传播者。如果你有任何方面的知识和经验,欢迎来做分享嘉宾,与大家轻松交流。


3.jpg

安排

间:615日(周三)下午15:30-17:30

点:线下科技楼604

腾讯会议:580 977 181 64


本期分享

2021级博士 周武略

近期唐山打人事件社交媒体上有人认为应对施暴者严惩,有人认为要酌情考虑。面对社交媒体中类似的新闻,每个人同时具备对多个领域的不同看法,这些观点如何在网络上传播,本次将给出一个综合框架。


2021级硕士 高焱程

数据量增大,数据维度变高,样本的特征数也随之增长,在分析数据的各特征之间的相关性时,特征较多会造成分析的不便。对数据进行降维和特征选择有利于数据的相关性分析和可视化。本次主要分享数据降维与特征选择的相关算法。

7.jpg


2020级博士 杨舒慧

保护性农业conversation agriculture , CA)是一种可以防止耕地流失并恢复退化土地的农作物生产体系,已得到越来越多关注,其对作物产量、粮食安全、生物多样性等的影响如何仍存在很大争议。本次分享会主要从不同方面阐述保护性农业对农业生产的影响。

8.jpg




作者:王明远

编辑:杜文千

审核: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