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共筑平安——系统科学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系统学工 发布时间:2022-05-24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随着北京市疫情加剧,学校启动一级防控措施。为加深与支部同志的联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系统科学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于2022年5月21日在科技楼604召开“同心抗疫,共筑平安”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钟华主持,周亚老师、王大辉老师线上指导。



首先支部书记钟华介绍了当前北京疫情现状和校园防控措施,强调我们党员同志应配合学校防控工作,落实“不进不出”原则。接下来支部书记介绍了当前疫情下的校园生活,她表示,当前在学校和学院的关护下,同学们的日常生活所受影响较小,学院一系列的活动也极大化解了同学们的焦虑情绪。随后支部成员共同观看校园抗疫视频,并交流了自己在疫情下的学习生活情况。



邢坤同志表示:我们当代青年应珍惜青春,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人类,不负时光。同时他表示,视频会议虽然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我们学习的效率,但我们也应该抓住这种可以静下来思考的机会,这对我们科研也是有帮助的。最后,邢坤同志表示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尤其是疫情之下,自己参加了很多体育活动,提高了自身的身体素质,保证了自己的身心健康。

强纾旖同志表示疫情之下自己的工作效率有所降低,但能够积极克服。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青春,我们应该拒绝怨天尤人,尊重社会发展的必然规律,以积极的心态同心抗疫。

祁瀛同志表示疫情对自己最大的影响就是省钱,同时疫情之下自己的生活也更加规律,自己有更多的时间沉下心来科研,在无法改变大环境的情况下,我们应该做好自己,活好当下。



随后王大辉老师进行指导发言,老师表示:人生的经历不是一帆风顺,作为历史的经历者、见证者,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应该思考如何面对未来的生活,我们能够为我们的国家、社会做什么?老师表示当代青年应该把眼光放得长远,做好自己、带动身边的人,坚定信念,同心抗疫。



最后,钟华书记对此次主体活动进行总结,希望大家在疫情期间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加强体育锻炼,争取在学术上都有所突破。





供稿:陈娜

编辑:高焱程

审核: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