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期“副书记工作室”交流会如期顺利举行

来源: 作者:系统学工 发布时间:2022-06-14 浏览次数:

2022年6月8日下午15:30,在科技楼B区608,学院结合线上线下方式,组织开展了第十九期“副书记工作室”暨培养方案修订及课程设置交流会。会议由研究生会权益部副主席仲崇欣主持。党总支书记周亚老师、院长助理周锡饮老师与会,部分同学参会。

首先,研究生会权益部副主席仲崇欣对生活方面的调研工作进行了汇报,周亚老师详细解答了这些问题。

随后,就培养方案修订及课程设置相关问题,会上最后每位同学进行了发言分享。最后周锡饮老师总结发言,周亚老师也分享了培养方案修订及课程设置的初步讨论结果。



以下是相关问题解答详情:

生活

问题1:对于本校升学的同学,暑期住宿有相关的安排吗?

解答:原则上按时离校,会有行李寄存相关服务,学校暂时还没有可以留校的相关安排。

问题2:南院空调坏了。

解答:若排除空调节能休息的情况,可以反馈给实验室管理员或小萌老师进行上报维修。

问题3:本学期封校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更倾向于在宿舍学习,但作息时间难免与舍友会产生冲突。短期大家可以进行让步,但如果长期如此,还是希望有更和谐的宿舍氛围。

解答:如果舍友间磨合协调无果,也可以反馈给班主任进行协调。

学习

问题1:何时为研一同学安排固定工位?

解答:毕业生7月1号离校后,老师加快节奏,后续进行空余工位的分配。

问题2:个人学习体验:相比于上学期上课节奏紧凑,本学习课程设置更为合理,有更多的时间去消化和打磨课程项目。

解答:感谢分享,也可以了解学院后期的课程修订安排,相关感受建议,也可分享至课程改革问卷调查。

心理

问题1:参与过两次学校的咨询活动,收获很多。关注和照顾自己的情绪非常重要,如果下次有合适的活动还会继续参加!

解答:如果同学们有心理咨询的相关需求,学院内部也有相关服务,及时协调沟通。


关于研究生培养方案及课程设置修订的相关意见征集持续进行中,欢迎大家扫描下方二维码,积极反馈个人的意见与建议。



“副书记工作室”构建学生与学院交流平台,努力让学生们受益,并促进大家成长成才!





作者:王子焉

编辑:杜文千
审核: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