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科学学院22级硕士班举行“珍惜时光,无负今日”升旗仪式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25 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24日早晨,系统科学学院22级硕士班全体同学在京师广场举办了隆重的升旗仪式。



迎着朝阳,国旗护卫队精神抖擞,踏着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行进至升旗台。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行注目礼,齐声高唱国歌,共同表达对伟大祖国的忠诚热爱和美好祝福。



之后,李可安同学发表了主题为《珍惜时光,无负今日》的国旗下演讲。演讲中强调了我们成长在最好的时代,更当珍惜时光,无负今日。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开幕会报告中阐述的重要内容和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开幕会上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们还创造性地完成了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是在这样宏伟磅礴的时代背景下,正是在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强的领导核心作为保障下,正是在新时代经济、民生、环境建设的良好发展下,我们青年人才有广阔的平台和机会,施展才华抱负,乘风破浪。



演讲结束后,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同学们也下定决心,要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把握时机、努力学习,为建设学院、实现人生价值而不懈奋斗!当下对于我们,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乃是立身之箴言。我们应当珍惜当下,磨炼意志、淬炼本领,治学修身志在兼济天下,慎思而笃行,继往以开来。同时,我们也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供稿 | 刘凯威

编辑 | 王志超 

审核 | 张爱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