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科学学院第三届硕博论坛暨2021-2022学年学业类奖学金评审会圆满结束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26 浏览次数:

为加强学院师生的学术交流,推动系统科学学科的融合与创新,鼓励学院研究生全面发展。系统科学学院于2022年10月22日,在京师学堂举办了第三届硕博论坛暨2021-2022学年学业奖学金评审会。

本届硕博论坛号召参评学业奖学金的全体同学参与,为20级和21级硕博同学分别设置了四个分会场,位于京师学堂的第一,二,三,五会议室。

首先,院长陈晓松老师在开幕动员会上致辞,希望同学们在平时的科研工作中,与老师同学们积极交流,推动学院科研氛围和总体学术水平建设。党委副书记张爱芹老师就本届硕博论坛的具体工作流程做了简要介绍和说明,鼓励同学们好好利用硕博论坛这一平台,走上台前参与学术汇报的锻炼。随后,学术部副主席汤中华就评审细则与评审专家和参评同学沟通。最后,参会师生线上合影,本届硕博论坛正式开幕。

评审答辩于9:05开始,同学们按照抽签顺序依次来到会场做本学年的科研工作陈述,评审专家认真听取同学们的陈述并提出建议。在此期间,同学们通过线下会场和线上会议听取同学科研工作汇报,并在会后与其他同学进行了交流。

















在本届硕博论坛上,夏宏兵、张明丽、李艾纹、李赫扬、遆慧颖、陶宁宁等同学的科研工作得到了评审专家的高度认可,在评审中获得了所在年级的最高分数。论坛结束后,学业奖学金评定工作小组根据同学们此次评审会的得分,结合学业成绩和加分细则,评选出2021-2022学年的一、二、三等学业奖学金的获得者。









学院研究生会对本届硕博论坛部分参与者进行了采访:

21级硕士生周骁俊在本届论坛上做了个人陈述。他认为本届硕博论坛给了同学们一个总结与展示自己的机会,促使同学们针对自己的学业科研和未来规划做更多思考。同时,在观看其他同学答辩过程中也取得了很多收获,方便在会后进行交流也督促自身努力向学,希望学院这个展示和交流的传统能一直保持。也希望学院针对述职展示和学术汇报能有适当的培训,方便同学们能更加全面和完备的展示自己的成果。

22级硕士生李田甜作为会务人员参与了本届论坛。她表示,师兄师姐们在活动中展示出各自的风采让她收益颇丰,对未来生活学习有了更多的规划和展望,同时也对自身科研方向有了进一步的想法。

21级博士生、学术部副主席汤中华作为本届硕博论坛的主要组织者,她认为本届论坛的顺利举办需要感谢专家评审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各参评班级班长们的支持以及22级硕、博会务组同学们的认真负责。学术部也将在后续的工作中,继续为促进学院同学们间的学术交流做出努力。

21级硕士生、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兰松参与了本届论坛的汇报,也参与了全程筹备工作。他认为,继承和发扬学院科研交流的传统、提升学院学术氛围是研会的重要任务。学院研究生会将总结经验教训,提高工作效率,争取开展更多学术交流活动,让同学们能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本届硕博论坛致力于促进形成良好的学术氛围,让学业奖学金的评定过程更加公平合理。同时也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学术交流,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前途似海,来日方长。望同学们在经历本届硕博论坛后,认真总结上一学年的收获与不足,在新的起点上继续前行!


供稿 | 兰松 杜文千

摄影 | 刘凯威 李守伟

编辑 | 王志超

审核 | 张爱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