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办理出国(境)手续说明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09 浏览次数:

研究生办理出国(境)手续说明

  1、研究生出国(境)必须办理出国(境)审批手续。

  2、研究生管理系统(http://ss.graduate.bnu.edu.cn/)、研究生学籍模块中新增了研究生出国(境)管理模块,申请出国(境)的研究生必须在系统中填写相关信息,提交后下载并打印《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出国(境)申请审批表》一式三份,导师、培养单位签署意见、签字盖公章后并带邀请函到研究生院综合处(主楼A区207)审核盖章。因回国后报账需要,请保管好《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出国(境)申请审批表》原件。

  3、申请国际处国外交流项目者在国际处网上下载《北京大学研究生赴境外项目申请表》,申请孔子学院项目者在孔子学院网上下载有关表格。申请获批后需在研究生出国(境)管理模块中填写相关信息并提交,无需下载打印《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出国(境)申请审批表》。

  4、国家公派项目按学校相关文件要求另行办理。

  5、办理签证需要《在学证明》者请于研究生院网上--学籍管理--学籍常用下载区下载中英文《在学证明》模板,填写本人信息打印后到综合处盖章(注意中英文日期一致)。

  6、出国(境)时间超过三个月者需在研究生院综合处领取办理离校转单,回国后在研究生院网上--学籍管理--学籍常用下载区下载《恢复学籍通知单》,填写本人信息后到综合处办理恢复学籍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