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健康经济学中的决策分析模型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4-25 浏览次数:

    应韩战钢教授的邀请,英国南安普敦大学的Yao Guiqing博士前来我院进行访问。Yao Guiqing博士是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基础医疗和人口科学研究所副教授,也是该研究所卫生经济组的负责人,她长期从事医疗卫生评价方面的研究,协助英国相关官方机构解决此方面的问题。

    Yao Guiqing博士于2015年4月22日下午1点半在英东教育楼A区217会议室做了题为“Decision analytic modelling methods used in health economics”的学术报告。我院部分师生和一些外院的师生前来听取了报告。在报告中,Yao Guiqing博士系统地介绍了如何将经济学的思想应用到医疗的有效性评价问题,并指明只考虑治疗方法对于寿命的延长是不全面的,更需要将生活质量的改变也计算在内。Yao Guiqing博士创造性提出一套将决策模型和调查问卷相结合的评价体系,讲座上她详细地介绍了他们做的一些具体案例,非常清新地阐明了这种评价的具体应用工程,包括决策树、马尔科夫链等方法的嵌入使用。会后,Yao Guiqing博士与韩战钢教授就一些数据分析合作方面进行会谈并达成初步合作计划。

(系统科学学院)

Yao Guiqing博士

部分师生听取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