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修班的那些事儿4.9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09 浏览次数:

4月9日上午,庆阳市人民政府·北京师范大学 “教育行政领航计划高级研修班”在京师大厦二层多功能厅B举行了盛大的开班仪式,莅临本次仪式的领导包括:庆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安定祥,庆阳市教育局局长李永洲,深圳美丽园丁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蔡芳新,深圳美丽园丁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胡炜,北京师范大学国内合作办公室主任屈浩,及北京师范大学系统科学学院院长狄增如。此次开班仪式由北京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合作办学部部长屈文燕主持。开班仪式中多位领导发表重要讲话,并预祝此次高级研修班顺利开展。 庆阳市人民政府-北京师范大学教育行政领航计划高级研修班旨在通过系列主题讲座,让基层干部明白中央对深化农村教育综合改革的要求,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传导到基层。

莅临开班仪式领导

开班仪式进行时

系统科学学院院长狄增如先生发表讲话

今日开班后第一课就是由薛二勇老师带来,薛老师带领研修班学员一起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育思想。让学员们对于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的具体要求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育思想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薛二勇老师现为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2017年度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名单。担任教育部清华科技-教育发展战略研究中心研究员,科技部清华大学中国科技政策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教育政策研究院院长助理。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博士后,浙江大学教育学博士。主要研究方向:教育战略、教育政策、教育法律等。主要讲授教育精准扶贫中的教师精准政策分析、习近平的教育思想等方向的相关课程。

许燕老师为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现担任中国社会心理学会理事长、中国心理学会常务理事、中共北京市委讲师团专家团成员。曾担任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院长,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北京师范大学教学名师。曾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北京市教学成果一等奖。研究方向为:人格与社会心理学,心理咨询与心理测评,工作压力与心理枯竭,领导者的心理特征及其测评,心理绑架与腐败心理,价值观,善恶人格与道德心理,儿童青少年健康人格及其教育等。4月9日下午,许燕老师带来了“领导者工作压力与心理调适”为主题的精彩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