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P中心召开庆阳市政府教育行政计划高级研修班需求座谈会

来源: 作者:周亚 发布时间:2017-09-21 浏览次数:

2017年9月21日,“庆阳市政府—北京师范大学教育行政领航计划高级研修班”培训需求座谈会在系统科学学院608会议室召开。本次座谈会旨在通过交流,加深了解、明确需求、推进该项目计划。出席座谈会的有:甘肃省庆阳市教育局副局长闫斐、教育局人事科副科长王荣、学院直属支部书记李红刚、校研究生教学督导团团长李克强,以及校国内合作办公室周思、院EDP中心相关人员。

座谈会上,EDP中心执行主任周亚首先介绍了由中心拟定的高级研修班培训方案。在介绍中,周亚老师首先通报了北京师范大学入选教育部一流学科建设A类高校以及系统科学学科入选教育部一流建设学科名单的相关背景,结合我院在教育宏观治理方向上已有的综合实力,对本次高级研修班以“系统科学与区域教育综合改革”的主题进行介绍,并从时间、对象、形式、课程设计、讲师团队等进行了讲解。李红刚教授、李克强教授对方案进行了进一步补充,提出学院会不计成本为庆阳市此次高级研修班服务,并进一步明确该课程体系整合了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政府管理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的专家学者,等多家单位一道对庆阳市的教育发展问题进行诊断、分析,提供政策建议,这也是本课程体系的一大特色。

随后,王科长对高级研修班的具体执行方式给出了建议。闫局长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表示,对高级研修班的整体方案表示满意和认可,并提出了包括进一步提升研修班的政治定位,进一步结合庆阳市教育宏观管理的实际,明确了高级研修班的业务定位,并提出了多项具体的、有针对性的建议。闫局长强调培训要重视时效,并建议了一次办办班,分组研讨的办班方式。三方随后又对方案进行了深入和有效的交流,并建议由EDP中心进一步修订方案,交由庆阳市教育局报请庆阳市政府后,最终敲定该方案。

根据协议,我院将分三年、三批对庆阳市250名教育行政人员进行高级研修班的培训,提升庆阳市教育行政管理人员的业务能力和基本素质。该高级研修班是美丽园丁基金会出资支持的“庆阳市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协同创新计划”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