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修班的那些事儿4.14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14 浏览次数:

庆阳市人民政府·北京师范大学“教育行政领航计划”高级研修班(一期)已经顺利落下帷幕,大家都在研究班中留下了许多珍贵的回忆……其实这里还私藏了许多研修班中学员们的照片,正好趁此机会,让我们一起来看一看,并回忆一下在研修班中留下的美好记忆吧!


4月13日晚上,研修班组织学员观看了国家大剧院原创歌剧《这里的黎明静悄悄》,这部歌剧改编自苏联著名作家鲍里斯·利沃维奇·瓦西里耶夫的同名小说,是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的原创歌剧,讲述女兵在二战中抗击德国侵略者的故事,讴歌坚贞乐观的性格和勇于牺牲的精神。这部歌剧力邀国内一流主创团队倾力打造。作曲唐建平在创作中注重将欧洲传统歌剧的质感、俄罗斯民族乐派的美感和苏联卫国战争时期的情感融为一炉。有别于同名电影的创作,编剧万方在尊重小说原著的基础上,生动刻画人物性格,着力笔墨于美好与残酷的对比上,从而导引出鲜活生命的毁灭带给人们的悲伤和警示。导演王晓鹰将写意、诗化的笔调贯穿于全剧的舞台处理中,油画般的勾勒出大自然的辽远壮阔、人性的美丽温暖与战争的残酷无情。

学员们对于此次国家大剧院观影活动抱以极大的热情,并对于《这里的黎明静悄悄》这部歌剧反响热烈,小编也希望研修班的最后一项活动能让大家好好放松一下,同时给研修班画下一个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