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修班的那些事儿4.10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10 浏览次数:


4月10日下午,庆阳市人民政府·北京师范大学 “教育行政领航计划高级研修班”在京师大厦三层第一会议室进行了研讨会,参与本次研讨会的专家教师包括:北京师范大学系统科学学院教授李克强老师,北京师范大学系统科学学院教授姜璐老师等。研讨会由北京师范大学系统科学副教授,系统科学学院院长助理周亚老师主持。此次研讨会由各位学员代表分区县进行发言,介绍自己关心的问题,大家进行研讨,同时专家教师提出相关看法和建议。会上,与会的专家、学员就区县所关心的教育类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相信通过此次研讨会的开展,对于解决各区县所面临的问题具有促进作用。


     研讨会进行中

杨世文老师现为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吉林省梨树县人,汉族,中共党员,法学博士。曾任北京师范大学政治学与国际关系学院分党委书记、院长,中国中共党史学会常务理事、北京市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北京文化发展研究院精神文明研究所所长。在《北京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新视野》、《当代世界与社会主义》、《历史教学》、《毛泽东思想研究》、《中国高等教育》、《教学与研究》等刊物发表论文50多篇。先后主持《构建和谐干群关系研究》、《现代企业人力资源绩效评估与人才管理系统研究》、《公益性事业单位领导力与执行力研究》、《小微企业领导力与竞争力研究》等课题。曾获得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近年来,为中央司局级干部自主选学培训班和地方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高校作讲座100多场。研究方向:领导科学与艺术、毛泽东的治国理政智慧、当代中国社会发展理论。

杨世文老师正在给学员们上课

李克强老师为北京师范大学系统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担任辽宁省沈阳市教委副主任,北京师范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北京师范大学系统科学系系主任。研究领域包括博弈论与机制分析、数理教育经济学,擅长数学建模与数据分析。主持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子课题、科技部十五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及面向项目,在教育资源配置、义务教育学校布局调整、人力资本投资与经济增长、中国人力资本测算等领域开展研究,尤其是承担的多项北京市教育调研委托课题,对北京市的教育管理规划制定有重要的指导作用,相关研究成果荣获北京市第五届教育科学优秀研究成果奖。

李克强老师在研讨会中发言

姜璐老师为北京师范大学系统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担任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助理、图书馆馆长、政策研究室主任,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兼教育与普及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城市教育综合改革研究会副理事长。主要研究领域为系统科学理论,复杂适应性系统、教育系统等,发表论文80余篇,出版多部学术著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