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人员出访及接待来访情况

来源: 作者:肖莹 发布时间:2020-07-15 浏览次数:

 人员出访及参会

1.   2018年1月11日至2月11日,北京师范大学系统科学学院韩战钢教授、李印赟讲师、武美君、王鹏皓、郑雅婷、王文静、邹丽、汪峰华、辛茹月、董馨月等同学赴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进行学术交流。

2. 2018年12月21日24北京师范大学系统科学学院李印赟讲师、狄增如教授出席参加第一届神经计算青年研讨会李印赟讲师为发起人之一,狄增如教授在研讨会开幕式上对各位参会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系统科学的发展做了简要介绍。

3.   2018年12月30日至2019年1月30日,北京师范大学系统科学学院曹健、武晓忠等四位同学赴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进行学术交流,并参加了Sander教授的ICT Revolution and Climate Change课程与来教授的Intruduction to Complex Networks课程。

 

接待来访

1.  2018年10月8日,北京师范大学系统科学学院邀请了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教授Marco Dorigo在英东学术会堂第二讲学厅开展集群机器人前沿研讨会。Marco Dorigo首先对集群机器人的概念和优势做了阐释,集群机器人是由多个具有自主能力的机器人相互协作组成的系统,相比于单个智能体机器人,具有更好的容错性、灵活性和可拓展性等,并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演讲中,Marco Dorigo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其团队的研究成果,包括集群机器人的硬件结构,集群机器人的算法原理,集群机器人协同搬运、翻越障碍、自组织队形等,以及地面集群机器人与无人机的协调配合完成任务,引起了老师同学们极大的兴趣,并对提问一一做出了详尽的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