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三八节跳绳比赛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3-12-20 浏览次数:

2013年我院工会在校工会的领导下,在院党总支、院领导班子的支持下,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参与下,克服了分家带来的不利影响,以构建和谐校园为主线,提高教学质量为重点,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加强自身管理体系的建设,在理论学习上增强自觉性,在工作实践中,注重调查研究,求真务实;加强源头参与,坚持教代会制度,推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了解教师最现实、最关心的信息,在教职工最直接利益的落实上努力工作,把工会工作做得有声有色1。

一、规范民主管理,积极推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

今年,学院工会充分发挥了自身的群众组织作用,围绕学院"分家"的相关问题,协助各系组织了几次会议,就"分家"的利弊展开深入研讨,大家从不同的视角对院、系发展畅所欲言,提出了不少高质量的建议,为学院更好地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二、加强工会的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工会的职能作用

工会把关心教师生活、身体健康放在首要地位。我院充分发挥工会的职能作用,当好教师的知心朋友,为他们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我们坚持每年为女教职工购买安康保险,及时通知院里老师参加每年的校医院体检。

今年原管理学院一位男教师检查出骨髓癌,院里及时为他调整了教学任务。因为他一直单身,经济上无法承担高额的手术费用,我们还发起了爱心捐款活动,共筹到捐款8万多人民币,虽然不是很多,但表达了全院教师的一片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