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100年纪律建设专题” 组织生活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04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29日中午12:30,在科技楼B604,系统科学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十二月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目的是组织党员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100年纪律建设专题。参会人员有14人(3人线上参加)。

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曾安主持,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100年纪律建设专题内容。会上,围绕“党史课中的纪律建设”主题,大家集中观看了党史课视频,学习党的纪律发展历史。其中,通过“彝海结盟故事”,体现了党用纪律来实现革命的历史经验。

在“雷打石故事”中讲到,毛主席曾经在雷打石上宣布三项纪律:一切行动听指挥,不拿工人农民一点东西,打土豪要归公。体现了党的纪律在革命历史中发挥的重要力量。党的纪律不断完善,到今天已在党章中得以细化。最终形成“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党的纪律是铁的纪律。严明党的纪律,首先要严明的是政治纪律。凭借严格的纪律,党才有了百年光辉发展历史。党不断严明纪律,加强党员教育和监督管理。

参会党员还集中学习了党的反腐倡廉工作。蔡和森曾致信毛泽东,表示要建有严格纪律的中国共产党。党从诞生开始,就不断建立完善纪律建设,反映了党加强反腐倡廉的决心。历史上,党曾经在苏区开展反腐倡廉活动,严明惩处贪污腐败分子,使得“苏区干部好干部”深入人心。靠铁的纪律,严肃作风建设,加强了党的自身建设和团结统一。党内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从而奠定了党的思想政治基础。

最后,党支部书记邀请学院纪委委员樊老师作总结发言。她表示,学习中纪委官网上的视频后,最大的感悟是要严守党的纪律。我们要联系学院建设实际情况,严守党的纪律,明确都有哪些纪律值得我们注意。在日常工作中,我们要严守纪律,这是要非常重要的。我们还要严格遵守师德师风规定,加强保密纪律意识,并落实到工作和生活当中。

image.pngimage.png

作者:王娟

摄影:王娟

编辑:王梦琦

审核:周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