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20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月15日下午,系统科学学院领导班子在科技楼608召开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会,纪委委员受邀列席会议,对民主生活会全程监督。会议由党委书记周亚主持。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会议紧密结合学院工作,重点围绕“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带头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六个方面,深入具体地进行党性分析,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

       会前,以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安排自学等方式,学院党政班子结合二十大报告开展了专题学习,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在中央纪委二十届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学习。同时,学院领导班子通过邮件方式征求意见、主动开展谈话提醒、对党委会及党政联席会的议题进行分析、分享工作心得等方式,结合六个方面,从学科、团结、担当、自我革命、斗争精神等角度撰写了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微信图片_20230220162924.jpg

       会上,周亚首先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其后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围绕“六个方面”逐一进行了对照查摆,剖析了问题原因;班子成员进而结合个人实际情况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在自我批评环节,大家能够结合实际工作中的问题,深刻反思思想层面的根源,不逃避、不遮掩;在相互批评环节,班子成员讨论充分,做到了出于大局、直面问题、坦诚相见。会议达到了预期的沟通目的。会议中,周亚也对某些自我剖析不充分的情况进行了提醒。

       最后,周亚就整改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求党政班子成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国之大者”,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重视立德树人工作。要牢记对标国家重大需求、牢记坚持系统观念、牢记坚持问题意识,创造性推动各项工作,以务实的学科高质量发展作为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

       二是要求党政班子成员坚持以师生发展作为检验工作的重要标准,走实群众路线。围绕师生获得感建立问题清单,以人心换共识、以团结换共识,进一步提升政策协同水平。

       三是系统谋划学院、学科长期发展的土壤建设,在领军人才、平台、公共资源支持等方面投入资源。

       四是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自觉在自我能力提升、自我革命、高水平党风建设等方面着力,自觉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主动接受监督,切实成为学院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氛围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作者:周亚、张爱芹

摄影:王梦琦

编辑:王梦琦

审核:张爱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