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研讨部署新学期党建工作

来源: 作者:遆慧颖、任峻泽 发布时间:2021-09-06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2日下午,学院在科技楼B区608召开新学期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会议由周亚老师主持,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参会,总支组织委员李小萌老师、秘书王梦琦老师、以及学生党建组织员、宣传员应邀参会。

 

会议现场

会议首先请各师生党支部书记介绍各支部本学期工作计划。学院于八月中旬就发布通知,要求各支部召开支委会或党员代表会议征询本学期工作设想。会议上,各支部书记结合意见征询情况,逐一以PPT或口头汇报的方式对本学期的工作设想进行了分享,例行与特色工作相结合,围绕学院中心任务,提出了包括做好组织、宣传工作,党员同志带头开展招生宣传、导师下午茶、围绕大家共同关注的主题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等工作设想。各支部汇报完,应邀出席代表也对本学期党建常规工作、推优入党流程工作等做了提醒。

  

     

讨论现场

周亚老师对会议作了总结。他首先充分肯定了各支部在前一阶段“建立体系”目标达成的基础上,已经进入开展工作体系建设的阶段,对各支部支委的工作表示感谢,随后与各位师生分享了相关信息与工作设想。他首先根据学校党委要求,传达了党中央召开的暑期高校党建会议相关精神及学校中层干部会的相关精神,提出党史学习主题教育要“走深走实”,以及围绕落实党中央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深入开展院系级党组织党建工作,等两项重点工作任务,分享了一些工作设想。他强调第二、三阶段的党史学习主题教育应与学院的中心工作相结合,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基本原则,要坚持各支部特色发展,围绕促进师生交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同时他强调要高度重视“群众路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以“我为师生办实事”为抓手,广泛听取师生意见,发挥党员力量,办实事、促发展,做有意义的事、做大家关心的事。会议上,周老师还介绍了学院近期的对外合作交流工作、双一流学科建设规划工作,强调这些工作为学院未来发展打造了良好的开端,但实际成效有赖于所有师生的共同努力。他号召所有师生党员识大局,懂大局,将自身发展积极融入在学院、学科发展中,在“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共同迎接机遇与挑战,不要在这个过程中掉队,尤其要求各支部党员在这个过程中,积极投入,“听其言更要观其行”,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中,周亚老师还对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党员发展与培养,各支部的工作特色,在党员年终评议中与业务相结合,定期公示支部集体活动出勤情况,宣传激励等方面的具体工作做了部署。

作者:遆慧颖、任峻泽

摄影:王梦琦、任峻泽

编辑:王梦琦

审核:周   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