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1年度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14 浏览次数:

根据《关于做好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校组通〔2022〕2号)精神,3月7日上午,系统科学学院党总支召开2021年度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以及考虑到多数学生尚未返校这一实际情况,本次述职评议考核会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共有党总支委员、教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代表等15人参会。校党委组织员于然、院党总支组织员蔡维参会并指导。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周亚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314201608.jpg

周亚首先介绍了2021年度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要求和具体安排,随后两个教工支部、四个学生支部书记围绕个人履职情况、支部规范化建设、党员学习教育、组织生活开展等方面开展述职,全方位展示了本支部工作的实效和特色,并对2021年度查摆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思考,指出了明确的整改方向。经过评议考核小组现场查阅材料、匿名投票,最终评定优秀支部书记1名、良好2名、合格4名。

微信图片_20220314201612.jpg

于然认为2021年系统科学学院党建工作的规范性有明显提高,各支部工作扎实、阐述清晰、特色突出。希望学院党总支能通过系列举措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营造党建促院建、师生共建的良好氛围,将支部建设与学院的科研、教学、人才培养紧密结合,站在更高的层面开展工作。蔡维强调了基层支部作为战斗堡垒,在高校人才培养和思想引领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系统科学学院要站在学术研究和时代发展的前沿,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才培养的方向要求,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和高科技素质的优秀人才。

微信图片_20220314201615.jpg

周亚代表学院党总支对各支部2021年的辛勤工作表示了肯定,指出2022年将重点考察各支部党建工作的实效性,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支部党员面貌要有改进;二是支部工作要和党员的实际需求紧密结合;三是要提升支部工作的参与率和支持度。同时他还提出希望各个支部借此机会相互借鉴学习,将党建工作和学习实践落到实处。

会后,学院党总支会将各支部书记述职报告及评议考核结果在院内公布,接受党员和群众监督。

作者:李小萌

摄影:李小萌

编辑:王梦琦

审核:周亚